.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长吴德教授为五所高校学生讲授《动物营养学》


“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为中国畜牧业和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114日下午,校长吴德教授以动物营养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为题,采用直播方式为安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和西南大学等五所高校共30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动物营养学》专题课。

1BB08F


吴德教授结合自身三十余年的教学科研经历,带领大家简明而又系统地回顾了由我校三代动物营养学教师主编的《动物营养学》教材的主要内容。吴德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动物营养的感性认识阶段、奠基阶段、有机营养阶段和现代动物营养学阶段,阐明了人们如何将对食物的朴素认识一步一步演变成一门科学。针对我国农业和畜牧业发展现状,吴德结合自己科研成果,带领同学们继续学习了如何利用动物营养学的方法与技术解决现阶段我国畜牧业发展存在的各种问题。在动物营养学未来发展部分,吴德高屋建瓴指出动物营养学的研究思维方式正在进行由“分析时代”向“系统时代”的历史转变,畅谈如何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并借助现代计算机技术发展动物营养学。

吴德教授朴实无华、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课堂环境中认真学习新知识。在现场提问环节,各高校同学们踊跃发言,进一步活跃了课堂气氛。课堂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取得较好效果。多年来,无论工作多么繁忙,吴德一直坚持为本科生授课,以身垂范,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其领衔的畜牧学教师团队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12FDE


据悉,本次“动物营养学同步课堂”由我校牵头建设的教育部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主办。同步课堂活动是本年度教研室开展的创新性举措,利用网络技术邀请“名师名家”为多所高校学生共讲“一堂课”,实现了优质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此次活动得到了“智慧树网”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