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慕课西行 资源共享 六校联合开展《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动物生产类》课程同步课堂教学活动


甘肃农业大学依托教育部“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联合四川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贵州大学、安徽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于126日举办六校《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动物生产类》课程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活动。本次跨校远程直播课堂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滚双宝教授,动物医学院高宇航老师主讲。

启动仪式现场

甘肃农业大学教务处、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曹三杰、安徽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江海洋、江西农业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曹三杰表示,本次六校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活动,是依托虚拟教研室,利用“互联网+智慧教育”先进技术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研究活动的有益尝试。希望今后各方以“慕课西行”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校际间的合作交流,共同探索新教学模式,共享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六校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安徽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江海洋表示,本次同步课堂的开展创新了教学形态,通过同步课堂的形式,在推动优质资源惠及更多西部地区学生的同时,也提升了本地教师信息化素养和教学水平。

启动仪式后,滚双宝教授以“从‘现代养猪生产’谈科技创新与大学生创业”为题开讲,将课程思政和专业知识相结合,立足我国猪生产学,从现状、存在问题及创新创业方向等方面展开讲授,充分拓展了学生专业及行业视野。高宇航老师以动物生产实践中常用外科手术为主题,通识性介绍了多种手术及其发展进程。通过远程直播课堂,实现了六地高校的云端互动,为师生带来了一堂课程内容丰富生动、学生积极互动、氛围轻松活跃的混合式课堂。

滚双宝授课

高宇航授课

六校分会场观摩学习

甘肃农业大学2021级动物科学(畜牧兽医)专业40名学生现场参加了本次课堂学习,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和应用技术学院分会场300余人师生同时观摩学习,其他五校相关专业近200余人师生参加线上同步教学。

甘肃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和应用技术学院师生分会场观摩学习

学校将进一步依托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围绕课堂联动、教研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入推进“慕课西行”工作,加强跨专业、跨校、跨地域的教研交流,推动高校协同打造精品教学资源库、优秀教学案例库等,实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

现场互动


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