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赵小玲教授受邀参加“十四五”规划教材《动物生产学》编写工作推进会

作者:赵小玲 审稿:杨雪 来源:动科学院

1221日,动科学院赵小玲教授受邀首批农业农村部“十四五”规划教材《动物生产学》编写工作推进会,会议在郑州召开。该教材由河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康相涛院士担任主编。康相涛院士及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宁夏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等9个单位的10余位老师参与讨论。

河南农业大学蒋瑞瑞教授介绍了《动物生产学》编写的背景、工作方案和前期工作进展等。中国农业出版社高教分社何微副社长指出目前编写的共性问题,着重指出面对数字教育,数字资源是本部教材的特色和建设重点。副主编赵小玲汇报了书稿第一篇“家禽生产”各章节的编写情况,建议进一步完善数字资料,丰富教材案例。其他编写小组负责人也介绍了各篇章的编写进度以及遇到的问题,并组织了小组内部工作研讨。康相涛院士对各编写小组的认真工作给与了肯定,希望编写组加强交流,加快编写进度。

3CE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