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首届大学生畜牧之“芯”科学竞赛

(创新创业类)圆满落幕

作者:动科学院 审稿:何桦 来源:动科学院

1215日,由教务处主办、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首届大学生畜牧之“芯”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在成都校区圆满落幕。动科学院副院长赵小玲教授、动科系副主任曾长军教授及相关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畜牧之“芯”科学竞赛分为创新和创业两大类。大赛共分三轮,历时8个月,分为初审、网评、决赛三个阶段。每组完成材料提交后,由相关专家对项目书进行初审,确认有效的队伍进行统一网络评审。进入决赛的队伍,经过PPT陈述、评委提问、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优胜队伍。

通过激烈角逐,由王讯、金龙老师指导,李婷婷、陈奕冰、颜煜婷、苏妍、王芯乙设计的《独创一“鸽”——“1+2+3”解密肉鸽养殖新方程》项目,应用人工授精+双母配对的繁殖技术养殖模式,利用“14+8”体系提升育雏效率,开发亲鸽饲料、保健砂、人工鸽乳三个营养核心产品,构思新颖、可操作性较强,符合“新农业、新农民、新生态”发展需求,受到了专业评委的高度肯定,获得大赛一等奖。此外,本次决赛还评出3项二等奖。

该竞赛充分依托学校畜牧学科及平台优势,侧重围绕畜牧生产相关的核心科学或技术问题,开展自主性设计或试验,寻找解决畜牧产业问题的有效方法,为培育学科竞争力,提升学科影响力,培养高素质、卓越创新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竞赛得到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以及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和科研热情,为挑战杯及创新创业等大赛储备项目、提升整体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