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论证会顺利召开


19日下午,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论证会”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71012会议室顺利召开。教研室主任陈代文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曹三杰教授、副处长康波教授等专家及教师共10余人参与研讨。会议由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何桦主持。

教研室秘书长、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赵小玲教授重点从制度体系建设、教研活动开展、对外学习交流、建设成效和特色等方面介绍了教研室2023年工作进展,并汇报了2024年虚拟教研室工作方案。在交流环节,康波副处长建议虚拟教研室充分调研13所高校在教学方面的特色和教学资源方面的优势,聚集各校力量,围绕教学改革深入推进教研室各项工作。曹三杰处长建议教研室各项工作要形成主线,聚焦主要目标,从而逐渐构建具有鲜明特色、重点突出的专业改革探索过程。陈代文教授在总结发言中首先肯定了一年来教研室各项工作的进展,然后对虚拟教研室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陈代文强调,虚拟教研室在前期运行中搭建了运行框架、申报获批了省级产教融合创新示范平台和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建设成效突出。虚拟教研室是一个“新事物”,在建设中我们一方面要大胆创新,“聚百家之长”;另一方面,要以川农大动科专业、畜牧学科现有的各项条件为基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四川农业大学动科专业“思政融入、资源融汇、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一体化推进专业和学科建设,打造一流教学改革平台,从而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畜牧人才。

新年伊始,此次会议的召开为2024年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明确了方案,也为2025年凝练教学成果梳理了思路。